这是一条死咸鱼

『十三年系列』退役后张佳乐喝醉了【双花王乐】

【补发】

※十三年系列是原文背景下的脑补妄想短篇集

※十三年为2012年夏(叶修十五岁遇见苏沐秋)至2025年夏(叶修二十八岁第十赛季结束)

※片段随笔

※ 多cp. 腐向 暧昧向

※全是私设

※ooc 慎

—本篇—

※2022年第七赛季夏休期刚开始

※ 双花向 含王乐

※后半部分张佳乐喝醉了

【前情】

张佳乐半睁着眼从床上爬起来,晃晃悠悠的走到镜子前,摸出一把牙刷。洗漱完毕后,张佳乐清醒了许多,找到一个卡子顺着刘海夹过去,露出光滑饱满的额头。

从厕所出来,他顺路拐到厨房,捻起冰箱里的一片面包抹上些百花牌蜂蜜,叼着返回卧室。张佳乐熟练的打开荣耀服务器,然后楞了,交出百花缭乱后他就离开了,现在身边没有账号卡。

更何况,他其实不想上荣耀,只是习惯性打开了而已。

张佳乐想了想,然后去下荣耀登录器扔进了垃圾桶,鼠标一滑,对着荣耀图标按下卸载键,心一横,将QQ也卸载了。

打开网页,第一条蹦出的就是自己的退役的新闻,张佳乐心烦意乱地关闭了新闻热点,搜起了旅游介绍。

这时他的手机又响了,张佳乐看了一眼,是没有见过的号码发来的短信。他眼皮一跳,猛地抓起手机,翻开短信。要问他为什么宁愿被烦也不选择关机换号码,恐怕就是因为想等这个。

短信只有两个字:开门。

张佳乐心情复杂又难掩一丝欣喜,他从百花宿舍搬出来后没有回家,而是来到这个只有他和那个人知道单身公寓。到底是谁会找上门,又发来这么简单的两个字?答案简直要脱口而出,张佳乐整理一下衣服,冲到门前打开门。

自从那天看见张佳乐后,他那张哭得皮肤通红的可怜小脸一直在王杰希脑海中挥之不去。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找人查张佳乐行踪,明明两个人也不是很熟,并且为了不被拒绝,发去一条看不出个人信息的短信。

门被打开,王杰希停止胡思乱想。

为什么会是王杰希?

张佳乐本来还有些兴奋的心情在看见王杰希的标志性大小眼时顿时化为乌有,出于礼貌他让王杰希进来了,然后继续坐在电脑前翻看旅游介绍,同时懒洋洋的问:“你怎么来了?”

“夏休期来这边旅游,刚好路过。”王杰希一本正经的回答。

张佳乐没有拆穿他可笑的谎言,实际上他对王杰希的到来不欢迎也不厌恶,就像他对王杰希本人的看法——是一个不错的联盟选手,两次败给他也不过是自己还不够强。

但对于张佳乐来说王杰希还是有些特殊,尤其是那天他一转身就看见王杰希直愣愣盯着自己的眼神,现在回想起来还有几分尴尬。说到底,他不想看见王杰希。

“如果想去旅游,b市是个好地方。”见张佳乐不说话,王杰希主动道,他看见了张佳乐正在翻看的网页,“我可以给你当导游。”

“想去国外转转。”张佳乐头也不回道。

突然张佳乐手机响了,两人一起看去,是邹远。王杰希不清楚他,但张佳乐知道这孩子是百花青训营的一员,年龄还小不是很天才但挺踏实,张佳乐有意将其慢慢培养成接班人。要说突然退役张佳乐觉得最对不起的人是谁,那恐怕就是邹远了。这几天,邹远已经给他打过无数个电话了。

张佳乐伸出手,把电话拨向红键。

“不想接电话可以关机。”王杰希提醒,张佳乐回过头对他笑了笑,没有解释。

他不愿解释自己在等一个人现在看来可能等不到的电话。

距总决赛结束已经有一个星期了,退役的声明也发布两天了,按那人的性格如果要打也早该打了,估计是觉得没必要吧。张佳乐觉得自己还在等也挺可笑的,就按王杰希的话把手机关机了。

张佳乐又看了一会儿网页,最终也没有决定要去哪,一个人旅游太没意思而且他也没那个心情。王杰希静静坐着刷手机,没打扰他,直到太阳有些偏西,日光粘稠成一片酱黄色刺得人睁不开眼时,他才关上手机对张佳乐道:“我请你吃饭吧。”

“应该是我请你。”张佳乐想了想,没什么异议,他是一个很随和的人。于是就关了电脑,找起衣服来。

就一个男性来说,他的衣服似乎有些多,并且大多数都花里胡哨,明明大多数东西曾经都烧了,怎么这里还留有那么多。张佳乐头发偏长又披散着,只别着一只碎花卡子,配上衣服到有几分像个小姑娘,站在人高马大的王杰希身边刚刚般配。

两人走在街上,张佳乐推荐了好几家他认为不错的菜馆,奈何两人口味差得实在是有些大。最终由王杰希提议,张佳乐拍板,两人去吃路边烧烤。

夏天的烧烤摊人就是多,热闹。人声鼎沸再配着青烟缭绕,很容易让人放开自我,沉浸在夏日的轻松范围内。张佳乐让服务员拿来几瓶啤酒,对王杰希道,我喝的。

职业选手不喝酒,不过张佳乐已经退役了,就不在意这些规矩。他虽然很少喝酒,但酒量竟然还是不错的,连着五六瓶下去只是微微脸红。

张佳乐又开了一瓶,这会王杰希拦住了他,他推开王杰希的手道:“让我喝,这些天都没喝过酒。”

听他这么说王杰希也不好阻止了,他看出来张佳乐需要发泄。张佳乐又灌下两瓶酒,扔了酒瓶子,一手拿起几串烤肉举在半空中,一手指着王杰希道:“小、呃、小王同志,前辈对你很不满意……”

酒已经上头了。

“你,刚刚从我这里拿走一个冠军,还、还、嗝!还过来耀武扬威,你知不知道收到短信时我还以为是孙哲平那个混蛋!”张佳乐一拍桌,“呵呵,混蛋、混蛋孙哲平……”

王杰希没有接话。

“你说,他怎么就不给我打电话呢?呵呵呵呵……”张佳乐把脸凑到王杰希面前一边笑一边道,“我得了亚军多伤心啊,他怎么就不知道呢!”

“没有人知道、知道我伤心,除了你。”张佳乐伸出一个手指在王杰希面前晃晃,附在在耳边低语,“你看见我哭了,对不对?告诉你一个秘密……”

张佳乐又扬起身子,咬下一口羊肉:“其实我没哭,没哭……风太大,迷了眼,我怎么会哭呢?有什么事过不去值得我去哭,谁都好,全部都是过去了!let it go !let it go !”

张佳乐兴奋的跳起来振臂高呼,手中的羊肉串呼呼啦啦全落下来撒了他一头,他还是很开心,把一只脚放到桌上:“因为我退役啦退役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退役啦!第一弹药专家退役啦!百花队长退役啦!张佳乐退役啦!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好开心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周围的人都看过来,王杰希担心他被认出来,赶紧将他按到座位上。张佳乐还在笑着,突然一愣:“哎?我的烤肉呢?孙哲平呢?”

虽然不知道孙哲平和烤肉有什么关系,王杰希还是把自己手里的烤肉递给他,同时把他头上粘的肉串都拿下来。

张佳乐结果烤肉啃了起来,又对王杰希道:“孙哲平,你为什么不吃?”

“我不是孙哲平。”王杰希拿起卫生纸擦去张佳乐头上的油腻。

“胡说!只有孙哲平才会摸我的头!”张佳乐大怒,抓住王杰希的手,“看,证据!”

王杰希无奈,虽然他对付熊孩子很有一套,但这个范围显然不包括喝醉的熊孩子,只能顺着张佳乐的话道:“好好好,我是孙哲平。”

张佳乐满意了,放开王杰希的手:“我就知道。”

“孙哲平!”张佳乐喊。

“什么事?”王杰希问。

“孙哲平!”

“……”

“孙哲平!孙哲平!孙哲平!……”得不到回应的张佳乐喊个不停,王杰希不禁头疼起来,早知道张佳乐喝醉了这么能折腾就不该让他喝酒。

“我在。”

“大孙你来了……”张佳乐嘿嘿的笑。

“我可想你了你知不知道?”张佳乐问又自顾自回答,“你肯定不知道!这两年也没联系过我,光顾着自在逍遥!你可真混蛋!”

王杰希安静的听他抱怨。

“你知不知道我原来就想要是你出现在我面前我就打算、我就一定要……”张佳乐再次从桌子上爬起来,靠近王杰希,盯着他的脸认真道,“我这次再也不会犹豫……”

“做什么?”王杰希淡定的问,但下一秒他就淡定不了了——

张佳乐捧着他的脸,啪叽一口就亲上了。浓重的酒精味冲入王杰希嘴中,他狠狠推开张佳乐。张佳乐轻易被推开,倒在桌子上立刻睡着了。

王杰希苦笑的用卫生纸擦擦嘴,打算招来服务员结账,一抬头发现一条街外一个男人正看向这里。

……是孙哲平。

——————

王乐只是个意外意外意外,王杰希是助攻助攻助攻!而且王杰希喜欢的是叶神,顶多是被孙哲平看见了而已,不会牵扯太多狗血的你爱我我爱他他爱他他爱她她爱他的内容。乐乐喝醉了,把王杰希当做了孙哲平,他只是想吻孙哲平,从头到尾都是孙哲平!(咆哮)

整个系列每个人喜欢的只有一个人,带些all叶,提前说明双花是互相喜欢的但不确定对方心意(并且孙哲平不自知)

应该还有一篇孙哲平视角的,所以就没有彩蛋了。

最后一点,张佳乐非初吻。

【后续】


评论
热度(10)
© 奈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