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条死咸鱼

『十三年系列』张佳乐退役后孙哲平去了k市【双花】

※十三年系列是原文背景下的脑补妄想短篇集

※十三年为2012年夏(叶修十五岁遇见苏沐秋)至2025年夏(叶修二十八岁第十赛季结束)

※片段随笔

※ 多cp. 腐向 暧昧向

※全是私设

※ooc 慎

—本篇—

※2022夏

※双花向

【前情】

孙哲平在看冠军之夜的直播。

比赛已经结束了,微草靠着十分微小的差距获胜,现在屏幕上是王杰希的特写,那双非常有个人特色的大小眼中倒映着冠军奖杯的摸样。

前来领亚军奖杯的是张伟,队长张佳乐从比赛结束开始就不见踪影……孙哲平摸了摸下巴,抽出手机,想给这位老战友一些鼓励,但……

啧,这破手机里没存张佳乐的号码。

孙哲平是个粗枝大叶的糙汉子,之前的手机被损友撞水里后,从不记电话号码的他就再也无法联系以前的老熟人了。

不过其实也没什么,张佳乐独自扛起百花有两年了,两人也有两年没联系了,孙哲平认为自己的安慰有多重要,况且张佳乐也不是娇滴滴的姑娘。

然而,没两天孙哲平就看到了张佳乐退役的新闻。

他的第一反应是不相信,他比任何人都更清楚那个家伙对荣耀有多坚持。明明那句铿锵有力的“老子拿个冠军给你瞧瞧”还在脑海中回荡,怎么可能不达目的就退役了呢?张佳乐主动退役简直像个笑话,可这是联盟官网的消息,板上钉钉的事。

孙哲平打开电脑,定了一张去往k市的机票。

下了飞机已经是深夜,从机场到市区又花了两个小时,孙哲平随手找到一家宾馆。第二天,他先去了百花俱乐部,一些老成员看见他有些吃惊,摇摇头告诉他队长已经离开,孙哲平又跑到张佳乐家里,也被告知没回来。

在百花孙哲平要来了张佳乐的手机号,他一连拨了几个电话,都是占线。孙哲平挠挠头,索性下载了QQ,登上许久没登录过的账号,对百花缭乱发了一条信息:在哪呢?怎么不接电话。

过了十分钟也没有回应,QQ上百花缭乱的头像依旧一片漆黑,估计不是隐身。孙哲平又给张佳乐打了一次电话,得,这回干脆关机了。

孙哲平联系上一位朋友,让他查查张佳乐离开俱乐部后去了哪里。那人是干记者的,线人多路子极广,又刚好住在k市,没准真能找到张佳乐。为了让人帮忙,孙哲平请他今晚下馆子。

本来孙哲平在餐馆菜都点好了,结果那人一个电话打来说不好意思有突发新闻去不成,孙哲平只好一个人吃。

或许这就是天意,如果没有请那人吃饭,如果不是因为那人没来让他回去早了几十分钟,如果不是他突发奇想要走回宾馆,那孙哲平也遇不见张佳乐。

张佳乐竟然什么也没伪装,大大咧咧坐在街边撸串,他身边还有一个人,虽然带了副平光镜,孙哲平还是认出来是王杰希,话说这两人怎么缠一起了?张佳乐似乎喝醉了,举起双臂做了个万岁的动作,扯着嗓子高喊着什么,奈何离得太远孙哲平只听见一片模糊的嘈杂声。

孙哲平加快步子往那边赶,他太知道喝醉的张佳乐有多疯了,一次百花内部的聚会,喝醉的张佳乐抱着他就亲,亲完就睡,第二天还什么都不记得了。但愿这次不会这样,他可不愿看见第二天爆出什么百花前队长与微草队长的绯闻,这倒不是为联盟着想,只是孙哲平单纯觉得不爽。

不过还是晚了一步。

这就导致他眼睁睁看着离他有百米远的张佳乐靠近王杰希,掰起他的脸就把嘴按上去,被推开后就秒睡。

王杰希擦擦嘴,一回头就和孙哲平四目相对。

“……”

“……”

两人对视半天相顾无语,最终还是王杰希对走到自己面前的孙哲平道:“他喝醉了,把我当做了你。”

“他住在哪?我带他回去。”孙哲平应了一声,算是接受这个解释,误会就是误会,他不是那种斤斤计较非要闹个一二三四出来的人。

然而两人都没注意,他们一个急于澄清自己一个正牌表示谅解的举动有多奇怪。说到底,还是所有人包括正主在内都默认张佳乐是孙哲平的,可偏偏又没有一个人意识到。

“他住在……”因为不是本地人,王杰希也说不清楚,于是付过账后亲自引路。当然,把人带到后就很识相的离开了。

看着熟悉的房间,孙哲平懊恼自己怎么忘了这里。

说起来张佳乐暂住的地方也不是随手找的,他以前就住过这里。那时孙哲平还在,夏休期也不回家,战队要清场张佳乐家也不方便,最后孙哲平干脆租个间公寓。起初,他只想有个落脚地方,公寓里没太多个人东西,但随着张佳乐天天过来留宿,添的东西越来越多,到有几分两人的家的意味,索性就一直租着,租到了孙哲平退役。

孙哲平退役的第二天,张佳乐请一天假把所有东西都收拾走,一把火全烧了。他没有退租,房间就一直空着,直到一个星期前他离开百花后不想回家,突然想到这里,又重新搬进去。

张佳乐躺在床上,无意识扭动着。他一向不是安生的人,睡觉也不安稳,手伸来伸去想抓着什么。孙哲平把他的手凑过去,十指交织,张佳乐也安静了。

孙哲平咧开嘴笑笑。

从看见两人接吻开始孙哲平内心一直有一股无名火四起,而现在却被张佳乐一个动作抚平了内心。

我好像还是忘不了你啊。

孙哲平伸出手指戳戳张佳乐软乎乎的小脸,被他不满的哼哼唧唧所逗乐。

在他的印象中,张佳乐就是个傻蛋,成天瞎乐呵,毛毛糙糙笨手笨脚,除了打游戏什么事都干不好,偏偏就是爱笑,笑起来还蠢得冒泡。

是一个与悲伤绝缘的人。

所以在孙哲平发现自己的手开始不对劲时,他隐瞒起来,自己偷偷治疗,他不想看见张佳乐那张脸上出现什么负面情绪。但是手伤越来越严重,终于瞒不住了。

张佳乐慌了,自己吓得话都说不完整,还非要安慰孙哲平说没关系一定不会有事。在之后小半年的治疗中,孙哲平见到无数次张佳乐紧皱的眉头。张佳乐担心他,可这阻挡不住孙哲平不得不退役的日子来临。

孙哲平主动提出离开战队让百花老板松了口气,还提出留战队做教练的邀请,孙哲平拒绝了,唯一的要求是退役之前都要瞒着战队成员。

第五赛季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当晚,孙哲平离开百花,去往机场。

孙哲平坐在出租车上安静的看着窗外景色,不知道身后十几公里外,张佳乐坐着一辆同样的出租车追赶他。

在机场听见张佳乐撕心裂肺的吼叫时,他的愤怒远远超出了惊喜。

两人大吵一架,最后甚至动起手来。张佳乐像是疯了一般,抓挠撕咬没一个拉下的,一开始孙哲平还顾着他不敢下狠手,来被咬了好几口后也忍不住了,和张佳乐扭打成一团。等工作人员将两人分开时,他们均是头破血流的。

张佳乐指着孙哲平吼:“你他娘为什么一声不吭就走!”

孙哲平说,反正我是个累赘没有我你一样能拿冠军。

他害怕自己成为张佳乐的包袱。

这是这个向来狂放不羁天不怕地不怕的汉子唯一害怕的事。

孙哲平对张佳乐的印象停留在那一天,他头发披散衣衫凌乱脖子通红表情扭曲情绪激动声音嘶哑,被工作人员强行拦着还伸手对孙哲平竖中指高声吼:“孙哲平你等着!老子一定给你拿个冠军瞧瞧!老子要把冠军砸到你脸上!你等着!你会后悔的!你等着!孙哲平!!!……”

孙哲平没有见过张佳乐哭的样子,从他出火车站的那一刻到他进机舱的那一秒,从来都没有。

但是听王杰希说第七赛季冠军之夜张佳乐哭了,孙哲平听后不禁有些心疼,到底该是多深的绝望才逼出那汉子的眼泪。

也许是为了解释,王杰希说了很多关于孙哲平所不知道的张佳乐的事。比如一整年让所有选手都不可思议的疯狂,比如锁定季后赛名额后高烧昏迷,还比如决赛夜从对战室出来时,张佳乐嘴边的血迹。

何必那么拼呢,燃烧未来,燃烧生命,燃烧意志,燃烧一切去争夺这个冠军是为了谁?自己?百花?还是那一份执念。

所以我不想成为你的束缚啊……孙哲平轻轻捻起张佳乐一束发丝,放在嘴边亲了亲。

他抽出手。

从听到张佳乐退役的消息后到来到k市,孙哲平一直忽视动机,拿对老搭档的关心搪塞自己。但是在看见张佳乐时,他就知道那些理由通通都是放屁。他忘不了张佳乐,想念张佳乐,甚至想留在张佳乐身边,这有违他的初衷,让他有些烦乱。

抚平张佳乐紧皱的眉头,他起身倒了一杯水,然后抓起一张便条龙飞凤舞写下几个字,压在水杯下面。

他打算走了,虽然他原计划留下来和清醒的张佳乐说上几句话,但是他现在需要冷静冷静,梳理一下自己的心情。

想明白,你到底想要什么,我又到底想做什么。

孙哲平最后一次摸了摸张佳乐的脑袋,转身离去。

一只手突然拽住他。

“大孙…别走……”窗外闪烁不断的霓虹灯为昏暗的房间渲染一层暧昧的微光,不知是酒色还是夜色淡开在张佳乐双颊上,留下点点熏红,他轻咬双唇喃喃流出软嫩的呼喊,微微抬起头半睁半合的眼瞥向孙哲平,眼中一片彩光流转,像是星辰大海误入其中。

“……”孙哲平楞了眼神,紧了呼吸,吞了口水,忍不住舔了舔下唇。但最终,他拨开张佳乐的手。

再给我一些时间,孙哲平在心中默道。

——————

所以说乐乐之前那么伤心完全是误会啊,大孙是想打电话来着,奈何没有电话号,好不容易要的电话号结果乐乐关机了。

总觉的写着根本停不下来,差点要开车,强行结尾嘿嘿嘿。

真的停不下来啊,应该还有后续,我其实不想在文里告白,大家安安生生搞暗恋多好啊,但洪荒之力控制不住呀!

大眼爸爸的存在就是助攻我之前都说了,至于为什么是他呢?因为谁让我那么爱他呢!(っ´▽`)っ

——————

“水…水…水啊!大孙水呢!”张佳乐闭着眼叫到,一直得不到回应后侧起身在桌上摸索半天,终于碰到了水杯边缘抓起来就喝,干涸的嘴唇一接触到水,张佳乐立刻清醒过来。

他扶着桌角站起来,一眼就看见桌上的字条,他笑眯了眼:“大眼竟然这么贴心,还留了纸条,我来看看写了什么?”

纸条上写着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等着我

张佳乐一愣,纸条落在地上,他皱着眉重新把纸条拾起来,手指轻轻摩擦粗糙的纸面,又捏着一角捻起来反复查找是否有其他内容,这字迹太熟悉,熟悉得让他怀疑。

是孙哲平的字迹。

终于,张佳乐放开纸条。

……然后把它扔进了垃圾桶里。

评论(9)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奈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