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条死咸鱼

『十三年系列』偶遇【黄叶】

※十三年系列是原文背景下的脑补妄想短篇集

※十三年为2012年夏(叶修十五岁遇见苏沐秋)至2025年夏(叶修二十八岁第十赛季结束)

※片段随笔

※ 多cp. 腐向 暧昧向

※全是私设

※ooc 慎

—本篇—

※2016夏休期刚开始

※黄少天×叶修 

“……你个老混蛋!敢不敢靠谱点!”街道小卖铺里,一个少年狠狠摔了电话,气呼呼冲了出去。

这个少年正是今年冠军队队长叶秋。一个赛季忙碌的过去了,无所事事的嘉世小队长被蓝雨老滑头魏琛一番引诱,高高兴兴坐着火车跑到G市。然而迎接他的不是魏琛口中的美食空调冰激凌,而是一扇紧闭的战队大门。

按魏琛的说法,他是一时忘记了战队会在今天清场,不过青训营还开着,让叶秋先去那里侯着,他很快就到。

叶秋顶着烈日去往青训营,抵达时整个人都虚脱了,无力的瘫坐在门前,抱怨着。

不是叶秋不想进去,只是今天蓝雨青训营报名,人来到不少,他根本挤不进去。叶秋缩到台阶一角一边扇风一边骂魏琛太过分,作为东道主不知道好好招待客人,早知道就随吴雪峰去Y省旅游了。这时突然一个少年撞了他一下,他跌坐到下一阶台阶上。

叶秋只感觉眼前一花,屁股立刻疼起来,还没反应过来,一大堆声音就砸的他头痛欲裂。

“哎哎,这还有个人啊,真是抱歉我没看到。不过你怎么坐在这儿啊,很危险的知道不知道!你看这里人这么多,少有不注意就会发生踩踏事件,你坐到这里,万一被踩死怎么办?啊呸!我不是在咒你死啊,哎——你别晕过去啊,哎哎哎哎哎——”

叶·有些低血糖·没吃早饭·被太阳晒了一个上午·战五渣·秋,在一大波音频攻击下终于坚持不住晕了过去。

……

“唔……”叶秋努力瞪着眼睛,想看清自己身在何处。

“你醒了啊!真是太好了!你知不知道你刚刚中暑了,是我把你救过来的,感谢的话就不必说了,就当是交个朋友好了。话说你是不是也是来报名的,哎呀肯定是了不然怎么会来这里,你是玩什么职业的,我给你说,我啊……”

叶秋痛苦的捂上耳朵,这么烦人的话唠他只在荣耀里见过一个剑客是,本来还有些迷糊的意识现在可算是被吓醒了。叶秋赶紧捂住他的嘴,然后打量起来。

少年看上去大概有十五六的摸样,一头不知是染的还是天生的黄毛,长相一看就给人一种阳光的感觉,就是皮肤偏白一些,整体来说很养眼。

“你叫什么?”

“我叫黄少天!怎么样,很好听对不对?简单又大气,我可喜欢了!对了,你的名字还没有告诉我呢!”黄少天一开口,原本青春飞扬的小帅哥气质被破坏的一干二净,怎么会有这么烦的人呢?

“停停停停停!”叶秋做了一个停止的动作,好容易让黄少天闭嘴了,“我叫……”

他想了想,黄少天一看就是玩荣耀的,所以叶秋这个名字肯定不能告诉他,至于叶修……黄少天既然来青训营没准有一天会站在职业赛场上,以防万一还是不暴露了。叶秋的眼睛转啊转,瞄见黄少天一脸期待的表情,突然起了坏念头:“我叫叶昊!上面一个日下面一个天的昊。”

叶秋悄悄在内心吐槽,自己一定是被队里那群怪大叔带坏了,已经变得这么污了。

不过黄少天不知道叶秋是骗他的,一个劲儿夸叶秋名字不错,就是比他差一点。“对了,你是来报名的吧,是不是挤不进去。没关系我知道小门在哪,可以带你过去。”

可以进去再好不过了,他可不想再晕倒一次了,于是便点点头。这时叶秋觉得黄少天人挺好的,自己那样开玩笑似乎有些过了,当然他肯定不会说出来了,再想一个名字多麻烦啊!

说是小门,还真是小门,这分明就是给猫狗走的地方嘛!黄少天飞快的介绍起来,这原来是家宠物店,现在出租给蓝雨做青训营,这个门则是通向宠物房间,只不过现在里面已经重新装修了——所以说这真是给猫狗走的!

猫狗就猫狗,有空调就行。叶秋认命的趴下来,所幸门再小,好歹也有个半米高宽,容纳两个少年进去还是毫不费力的。两人一前一后爬进去,一进去就感受到一股凉气,真爽!

叶秋此时也意识到黄少天对这里很熟悉,不像是头天来报名的孩子,正巧这时黄少天又问他职业,叶秋回答战法,顺便问了问他。

“剑客哦!最帅最帅的剑客!对了对了你怎么只报职业不报ID啊,你哪个区的叫什么啊?我可是第一区的,厉害吧,夜雨声烦,你肯定听说过吧!”

虽然进入联赛后叶秋就不关注网游了,但叶秋还真知道这个夜雨声烦,一区有名的话唠,抢Boss时遇见恨不得调静音。叶秋不禁感叹天下真是小,或者说,杀伤力这么大的话唠真不多。

这时叶秋也明白黄少天怎么对这里这么熟悉了,夜雨声烦在网游里跟了蓝雨现任队长魏琛三年,估计早就是预备队员了,只是年龄小了些,叶秋看着他问:“你多大了?”

“再过不到两个月就十六了,你呢?”黄少天飞快回答。叶秋算了算,按十八岁进入联盟大概第四赛季出道,也许会遇见吧。

“我刚十九,记得叫哥哥。”叶秋随意回答。

“啊?你已经十九了?看不出来啊!好低!”黄少天有些吃惊,叶秋偏瘦又长着一张娃娃脸,看上去似乎还没有黄少天大,“你看你看,我比你高诶!”

的确,叶秋现在一米七四,黄少天则有一米七六,确实低一些,不过并不明显。叶秋没好气白了黄少天一眼,他最恨别人提身高了,尤其是队里有个吴雪峰,没少炫耀他十九岁时已经一米八一了:“我长得慢,现在还在长!你现在这么高当心以后不长了。”

此时的叶秋没想到自己一语成谶,日后没少因为这事被黄少天追杀。

“噗——谁让你低呢?我不和你计较。你还没说你ID呢。”

“ID有什么好报的,反正到训练营还要换。”叶秋随意糊弄过去。

“我就不打算换,我的阿夜装备好技能点高,分分钟可以直接进军比赛。”黄少天自吹自擂。

“你可省省吧。”叶秋白了他一眼,现在联赛银武少,夜雨声烦一声橙武的确不错,不过黄少天本人就差了一些,虽然技术还行,但放在职业联赛上显然还不够看。但是想想比赛不禁语音,没准能烦死敌人。

“随便你怎么说我知道你嫉妒。”听这话,叶秋又在心里追加几个白眼,他的一叶之秋手持大名鼎鼎的却邪,还会嫉妒一个连银武也没有的账号?这些他倒是不能说出来,只能在心中诽腹一下。“对了,你还没有报名吧,我带你过去。一会儿还有个测试,就是一些对战基本功还有手速什么的,你应该没问题吧?”

叶秋本想说不用,但转念一想似乎玩玩也不错,而且挺喜欢黄少天想和他多待一会儿,于是就过去了。到了报名处才发现竟然需要身份证,他不好拿出来,只能谎称忘带了,黄少天还很可惜的在他耳边唠叨这种东西怎么可以忘了呢?

为了转移黄少天注意力,叶秋提出围观测试,黄少天果然被吸引了。本来测试是不能随意围观的,但是架不住黄少天对这儿熟,两人又从一个小门偷偷溜进去,叶秋感慨:“我觉得这里需要再装修一下,多方便小偷呀。”

“马上就会堵上的,好了,快过来别这么多废话!”黄少天招呼叶秋。叶秋目瞪口呆,他话多?一个话唠还敢嫌弃他话多?

叶秋还是闭嘴了,他担心自己要说些什么会找来黄少天文字泡攻击。

一进测试间叶秋就啧啧称奇。一排十台电脑,摆了四溜,整整齐齐的坐着四十个人。没人监考,听黄少天说电脑会自动把数据整理传输到负责人那里,再由负责人筛选。嘉世的青训营最近也开始招生了,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如此。

两个人肆意在房间里转着,竟然没有人注意,可能是测试难度还是比较大,所有人都在专著的看着电脑。叶秋转了半圈,停在一个少年身后不动了。现在正在进行双人对战,这个少年是玩术士的,已经将对面狂剑的节奏完全打乱,应该很快就能胜。这少年的控场不错,叶秋着迷的看着少年的操作,黄少天注意到也凑过来:“噫——中分头。”

叶秋这才看向少年长相,不知道因为是不是打游戏的少活动,总之叶秋,黄少天和这个少年都很白。少年眉眼不突出,不像黄少天给人眼前一亮。但是也不差,很儒雅,比较耐看,而且让人觉得很舒服——叶秋也不清楚这是什么形容,但就是觉得看着这个少年会产生心平气和的感觉。

“讨厌中分?”叶秋怕打扰到少年,小声问。

“不喜欢,像个乖乖好学生,会告状的那种。”黄少天也小声回答,颇有些郁闷,“我原来的班长就是这种发型,没少把我逃课打游戏事情告诉给老师,一次家长会还专门给我妈说了,太过分了!回到家我妈就打了我一顿,从此就恨上这发型了。”

“那你母亲同意你打游戏?”叶秋发现黄少天越来越好玩,率真的摸样真是对他胃口。

“当然了,她不是因为我打游戏揍我,而是因为我逃学揍我。她告诉我想打可以,但是必须不旷课地上完高中,而且一定要补上成人大学。”黄少天道,“怎么样?我妈通情达理吧。”

“真是太通情达理了。”叶秋想到自己母亲,不禁感慨万千。

这时少年突然停下来,两人赶紧看过去,原来是已经结束了。离下一场测试还有一段时间,少年伸了个懒腰,一回头被他们吓一跳,显然没发现有人在看。

不过少年定力很强,没有叫出声,反而镇定下来对两人友好的笑了一下。自来熟的黄少天立刻凑过去跟他讨论刚才的pk,叶秋在一旁听着,发现黄少天虽然一直在跟他聊着,但是也密切关注战局,甚至发现一些叶秋都没注意到的细节,其实也不是发现不了,只是叶秋刚才注意就不在那里。

有一双好眼睛,将来一定是个强大的对手,叶秋心里暗赞。

不过也就是这样了,离黄少天上场至少还有两年,比起那个,他更关注明年的冠军。

提醒下一场测试的铃响了,少年停止和黄少天的交流,看了一眼叶秋,转身做好准备。

“这家伙眼光很毒啊。”黄少天道,叶秋点点头。从刚才两人的交谈叶秋已经察觉到这点,并且这个少年还具备同龄人少有的战术意识,看来也是个好苗子。

叶秋有点羡慕魏琛了,也不知道嘉世能不能收到好人才。

这是最后一场测试,内容很简单,单纯的测手速。叶秋发现少年似乎有些紧张,难道是手速不行?他沉思着,刚刚好像的确没有看见少年爆手速,还以为是不需要。

果然,测试刚一开始,少年就显得非常吃力,黄少天在一旁看得很着急,恨不得代他测试。很快,测试结果出来了,平均APM213,峰值也只有268,将过职业选手要求的200。面对这可以说是惨淡的结果,少年却很满意:“今天状态不错。”

“你还能更低啊!——”黄少天夸张的嚎叫,叶秋也有些无语,没见过心态这么好的。

测试已经结束,黄少天和叶秋跟在少年身后出去。结果要到明天才宣布,而且只是初选第一场,所以少年不打算久留。正要离去时,黄少天拉住他问名字,他回头笑笑道进了青训营再说。

“完了完了,就他这手速,我不会永远都不知道他的名字吧!”黄少天挠头,“对了,你打算走吗?明天拿上身份证过来?”

“我啊……”叶秋刚开口,就看见魏琛急急忙忙跑过来,似乎打算喊他,但看见身边黄少天后又闭嘴了。

“魏老大,你怎么来了?”黄少天也看见了魏琛,惊喜的大叫。魏琛这人很懒,本来经理让他来看看青训营招生,他死活不愿意,没想到现在竟然来了。

“我找你身边这个,你怎么和他混一块了!不怕被荼毒?”魏琛把黄少天拎到离叶秋五米远的地方,又转过来对叶秋道,“你没对少天说什么奇怪的话吧。”

“没想到你竟然会用荼毒这个词,了不起!”叶秋不屑的笑,“我能对你家崽子说什么?”

“啊?魏老大你认识叶昊?”黄少天一脸懵逼。

“叶昊?”魏琛疑惑。

“对啊,叶昊,上面一个日下面一个天,你不知道吗?”黄少天道。

“上面一个日下面一个天……”魏琛思考,突然他大吼,“靠!你这家伙!要脸不!”

“开个玩笑而已。”叶秋无所谓,然后架上魏琛的肩,“你不厚道啊,说好的站台接人,美食空调冰激凌伺候呢!”

“你居然做出这种事,全部扣掉了!”

“你这人怎么这样!”

“我就这样,受不了就走啊。”魏琛贱兮兮道,对黄少天一挥手,“好了我们走了,你小子也快点回家吧,不要总三天两头往这边跑。”

“你懂不懂爱幼啊!”叶秋不满,然后也对黄少天挥挥手,“加油吧,争取成为职业选手。”

说完两人不顾还在石化的黄少天 勾肩搭背越走越远,还时不时传来说话声。

“你怎么不带行李?!!”

“不是你说包吃包住的。”

“那你就什么都不带?!!”

“我带身份证了。”

“钱也不带?!!”

“对啊。”

“我卖了你信不信!!!”

“不信,除非你想被老吴打死。”

“他现在又不在这里!!!你别老用他压我!!!”

“呵呵,怕了吧。”

……

……

许久,黄少天从石化状态恢复,迷迷糊糊想他竟然带身份证了,又想他到底是谁怎么和魏老大这么熟,还有魏老大为什么突然骂人,难道他不叫叶昊?

上面一个日下面一个天……

黄少天变了神色。

“你大爷的!”

一声惨叫划破天际,惊飞无数鸟儿,久久不绝。

————————

少年就是喻文州,很明显吧。

至于沐橙,她和同学去旅游了。

评论
热度(18)
© 奈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