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条死咸鱼

【账号拟人二十六字母】A篇(一叶之秋)

alone

※文中『荣耀世界』和『荣耀大陆』指的是账号所在世界,『荣耀』指的是现实中对应的这款游戏

※时间线在挑战赛线下赛前文中叶修的名字均为叶秋

※文笔烂 随笔 想到哪写到哪

※为了照顾字母顺序时间线是乱七八糟的

※时间线虽然乱,但是每篇是有联系的

※基本上全是私设

※账号卡世界观与人类有差别,请不要以人类心态看待账号卡心理与行为。

※总主角大概是一叶之秋

———本篇———

※含微量秋木苏×一叶之秋

※偏悲

A:『一叶之秋』alone【单独】

START

于是,只剩我一个人了。

01

要说荣耀世界中最风光的人物是谁,非一叶之秋莫属。

曾经的一叶之秋也是这么认为的。

那时,他还不是斗神,一把却邪不过五十五级,整日里和秋木苏将荣耀大陆搅个天翻地覆,所有的账号提起他们俩都会咬牙切齿的骂上一句狗男男。

那时,神之领域还没有开放,一叶之秋的名气仅限于第一区,但身边已聚集了不少大神,每日吵吵闹闹的,日子过得肆意无比。

那时,一叶之秋的日常就是先和大漠孤烟打两局,再嘲讽一把索克萨尔,一边吃气冲云水做的饭一边调戏夜雨声烦。王不留行一个扫把拍过来,饭全溅到了扫地焚香身上。他拽着风城烟雨和王不留行打起来,一叶之秋就和苏沐秋在一旁看戏。这时沐雨橙风会偷偷的将秋木苏的头发绑成小辫,一叶之秋看见了毫不留情的哈哈大笑。

那时,谁都还没有离开。

后来,一叶之秋成了斗神,名声传遍荣耀大陆每一个角落,他反而再也笑不出来了。

02

第一个离开的,是秋木苏。

03

秋木苏和一叶之秋的对战达到了最激烈的时候,这时他突然停下来了。

“怎么了?”一叶之秋也收了招。

“感觉湿湿的,怪难受的。”秋木苏没有下水,唯一的解释是账号卡在现实中触水了。

“掉马桶里了吧。”一叶之秋嘲讽。

“怎么可能,你当我主人是叶秋啊。”秋木苏反嘲讽。叶秋总是随手带着一叶之秋连上厕所也不例外,有一次就差点把账号卡掉入池中被冲走,秋木苏知道后一直拿这件事嘲笑一叶之秋,“我去看看。”

“快滚快滚!”

只有少数账号才能出现在现实中,并且不能离开账号卡一百米远。所以一叶之秋不知道秋木苏看见了什么,只见他回来时整个人都崩溃了。

“一…一叶……”秋木苏全身发抖,死命咬着嘴唇,血流出来落在皮肤上,红白交织,异常鲜艳。

“发生什么事了?到底怎么了?”一叶之秋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秋木苏,他摇着秋木苏的肩膀,焦急的问。

而秋木苏禁闭着眼不住摇头,半晌,才从嘴里挤出一句话来:“苏沐秋……”

“……死了。”

犹如晴天霹雳。

一叶之秋震惊之下松了手,秋木苏跪倒在地上,低着头,不断重复:“我的错……是我的错……”除此之外,什么都不肯说。

从那天起,秋木苏把自己关进房间从不出门。

一叶之秋太笨了,他不知道该如何开导秋木苏。能做到的只有每天端来做好的饭菜,轻轻的放在秋木苏面前,然后静静的坐在秋木苏身边,看着饭菜上冒出的白雾渐渐消失,最终全部凉漆,一叶之秋再默默的将饭菜端走。

最终,是一叶之秋先受不了了。他拽着秋木苏的衣领瞪视着秋木苏黯淡无光的眼睛,想帅气的骂出一句犀利话语将面前这人震醒,最终说出口的却是无力的请求:“你不要…不要这样……你这样太不像你了……”

“我、我真的很害怕…害怕你会像之前不断重复的那样死去……却再也醒不来。”

“苏沐秋已经死了……我不想再失去你。”

一叶之秋看见秋木苏的眼神有那么一刻亮了起来,却又再次熄灭。这回,是真真正正的只剩黑暗了。

秋木苏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又闭了口。一叶之秋失望极了,他永远都不了解秋木苏,永远都无法劝阻秋木苏,就像他永远不会知道秋木苏要说的话,以及那一刻的秋木苏到底想到了什么。

一叶之秋再一次松手。

他端起盘子大步跨离开房间,看不见秋木苏的目光追逐他而去,亦看不见秋木苏眼中强烈的不舍。

空荡荡的房间中什么都被摆放的整整齐齐,秋木苏没有留下只言片语,好像他从不存在一样。

沐雨橙风哭了出来,一叶之秋什么都没说,扛着却邪招呼着工会抢boss。

从此,他再也没有见过秋木苏。

日子依旧流水般过着,除了有时一叶之秋会觉得身边有些安静之外,没有什么变化。

只是偶尔他在想起秋木苏时,心会变得比刺穿还疼。

04

气冲云水…是个懦弱的家伙,一叶之秋说。

05

一叶之秋第一次喝酒是在嘉世三连冠的晚上陪气冲云水喝的。

“他为什么要离开?他明明还能打的!”气冲云水重重摔下碗,大吼。

“他…”

“为什么不带我走?”

一叶之秋呆呆的望着天空,没有回答。

天空最上层永远是一片漆黑,曾有人说那是现实与荣耀世界的屏障(显示屏),主人们就在那一端看着他们。所以每次一叶之秋感到心烦意乱都会不自觉望过去,告诉自己主人就在那里,没什么过不去的。其实不止是他,很多账号都有这个习惯,但是……

如果主人不在了呢?

吴雪峰是个谨慎的人,他当年没有把账号卡放在嘉世名下,现在却卖给了陶轩,这意味着他真的下定决心离开,甚至和荣耀告别。

气冲云水应该也是意识到这点,再没有平日刚硬的汉子样,抱着酒瓶,哭的稀里哗啦。

一叶之秋把目光转向气冲云水,被他的泪水所震,动了动嘴,突然夺下他手中的酒瓶猛灌下去。

“咳咳咳咳咳……”他被呛着了,难受的想哭却不自觉笑出来。

这就是账号卡的悲哀。

他们永远没有选择的权利,只能被动的结束别离。

一叶之秋的酒量不好,几口酒灌下已经有些晕了。眼前一片模糊,只看见气冲云水也好像对他笑了笑,笑容中有一叶之秋当时看不懂的东西。

第二天气冲云水对一叶之秋说:

“对不起,”

“看见你我会不自觉想起曾经,”

“我不想回忆,”

“所以还是不要再见了。”

“以及,”

“对不起。”

一叶之秋还有些醉,没有反应过来,沉默半晌,突然抽出却邪在两人中间划过一条线。

“滚吧!”

沙尘飞扬,将彼此的身影掩没。

06

他的主人,他的缔造者,他的一切——叶秋。

一叶之秋很喜欢自己的名字,因为无论是谁在看见这个名字后,都会明白他与叶秋的羁绊有多深,而每次听见有人说着叶秋如何如何,他也会为此骄傲。

随着嘉世第二冠,斗神这个名号传来出来,一传就是多年。

一叶之秋是个很张扬的人,他心安理得收下这个名号,并为此得意。这并不代表他很骄傲自大,而是因为他是叶秋的账号卡,那就一定是最强的。

所以,看吧,master ,斗神,可以配得上你吧。

要做到最好,要做到最强,要做到最有名,要做到最优秀,这样的我才足以和你比肩。

这样的我……你会因为舍不得而带走吧?

再回头,一叶之秋嘲笑自己的天真。

07

不要……

别走……

别丢下我!

一叶之秋嘶吼着,声音却永远传不到叶秋耳中。

他能察觉到叶秋的不舍,也感受到叶秋捏着账号卡的手在不停颤抖。

明明、明明那么喜欢我,可你为什么要离开?

但看着孙翔的表情,一叶之秋渐渐明白了,是名气。

一叶之秋太有名了,因此他只能属于战队,谁也带不走他。

呵呵……一叶之秋徒然的放下穿过叶秋的手,突然想到索克萨尔在魏琛离开时说过的话。

被卖进战队的账号卡是可悲的。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只有有账号敢当着一叶之秋的面叫他斗神,都会遭到无止境的追杀,直到有一天,沐雨橙风将他轰倒在地,然后抱住他。

08

“不要离开我…我只剩下你了。”

忍了好久的泪,终于无声无息流下。

“我不走,永远不离开你。”

沐雨橙风郑重的说。

……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09

“别哭了。”一叶之秋轻轻拭去沐雨橙风的眼泪,由衷的为可以跟随主人的沐雨橙风感到开心,他对沐雨橙风笑了笑。

“一叶哥……”看见一叶之秋的笑容,沐雨橙风的眼泪怎么也止不住。

“记得你答应过我的。”一叶之秋无奈的抱住沐雨橙风,揉揉她的脑袋。

听到这话,沐雨橙风强行止住泪,努力的对一叶之秋绽开一个比哭泣还有丑的笑容,一叶之秋勾勾嘴角。

要幸福,要幸福,只要你幸福就足够了。

要说不难过,不甘心,不嫉妒那是不可能的。但是是叶秋选择不要他的,他有能如何呢?

只能接受不是吗?

“没关系,我还有这个名字……”一叶之秋声音低低的,“谁也不能抹去他在我身上的印记。”

叶秋,一叶之秋。

沐雨橙风突然一僵,然后慢慢放软身子,小声嗯了一下。

10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叶修!

原来我最后执着不过是一个谎言,真TM好笑!

笑着笑着,一叶之秋尝到了苦涩的液体。

为什么?

为什么我已经那么虔诚那么努力,却得不到你的关注?

为什么你可以放心把我交付给其他人,再与另一个账号并肩战斗?

为什么要离开得干干净净,连最后一丝联系也要亲手斩断?

我是属于你的啊!

我是……

你的啊!

多年以来积攒的委屈尽数爆发,一叶之秋陷入疯狂的境界。

他找到君莫笑,一次又一次的绞杀,谁挡杀谁。君莫笑没有反抗,用理解的目光看着他,被动承受死亡。

虚伪!虚伪!

一叶之秋固执的认为那是胜者的炫耀,他手中的动作越来越迅速,却邪舞动的越来越凌厉。

直到再一次,沐雨橙风阻止了他。

“沐雨,你……”一叶之秋诧异了。

“住手吧。”

沐雨橙风沉痛地摇摇头,身后是被她强行拦下对一叶之秋咬牙切齿的兴欣一众。

一叶之秋回头,身后空无一人。

他突然一扬却邪收手了,笑了。

我到底为了什么击杀君莫笑的?

END 

明明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

一叶之秋是在陶轩找叶秋时知道要带走沐雨橙风的,所以那时候他不知道叶秋叫什么。但是沐雨橙风经常去兴欣她知道叶修的真名。其实叶神没成为职业选手时应该用的就是叶修这个名,就当是一叶之秋蠢吧,反正本来设定就是个低情商又嘴笨的笨蛋。

还有,一叶之秋其实是很强大的,所以题目是alone而不是lonely(好吧其实是私心让一叶之秋第一个),本篇只取了他消极的一面。他其实很坚强,只是承受的委屈太多,尤其是叶修离开后变得有些扭曲,这是每个账号在主人离开后都会经历的正常现象。而且文章最后时间点停在挑战赛线下赛刚开始,到了第十赛季,一叶之秋会渐渐放下,接受并认可孙翔的。

————————

一叶之秋:我有一个疑问。

空明:?

一叶之秋:荣耀不是第一视角游戏吗,我们为什么要看天空?master又不在那里。

空明:……

空明: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没错这是一个BUG,但是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设定,不能改,大家无视就好)

【B】

评论(12)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奈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