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条死咸鱼

『十三年系列』初见【吴叶】

※十三年系列是原文背景下的脑补妄想短篇集

※十三年为2012年夏(叶修十五岁遇见苏沐秋)至2025年夏(叶修二十八岁第十赛季结束)

※片段随笔

※ 多cp. 腐向 暧昧向

※全是私设

※ooc 慎

—本篇—

※虽是吴叶,但其实此时吴雪峰还没有喜欢上叶修,充其量是感兴趣

※不要问叶修为什么这么弱气,他还未从失去伞哥伤痛中恢复

※依旧没有剧情

※2015夏 吴叶

一番拉扯之后吴雪峰终于和嘉世签好了合同。

也不清楚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毕竟电竞选手在大陆的认同度不高,吴雪峰对此也很疑虑。真不知道到底是哪根筋没搭对,一向冷静的他竟然这么冲动的拒绝了留校的邀请,只因那人在网上问他要不要来嘉世战队。

他一定是疯了,就这么轻而易举的答应他跑了大半个C国来到H市签约。

都是那个人的原因,自己怎么就对他那么好奇呢?

一叶之秋,一区荣耀公认的第一高手。

吴雪峰是在荣耀刚开服一个月时遇见了他。当时还闹了一个不大不小乌龙,两人因此认识了,这两年总在一起抢boss,彼此还算熟识。吴雪峰知道他和另一个高手秋木苏住一起,家中没有大人,似乎有个妹妹。

其实吴雪峰一向不在乎网友的背景,就像他从未想将网路世界和现实参合在一起一样,但一叶之秋太特殊了。每次吴雪峰操控着气冲云水跟着他的身影冲锋陷阵时,都忍不住揣摩到底是怎样的人可以打出如此漂亮的胜仗。在荣耀中,一叶之秋无所不能,如同神明吸引着吴雪峰的视线。

马上就可以见到了。

出于谨慎,吴雪峰只是和嘉世试签了一年,作为嘉世的副队长出道,而嘉世队长正是一叶之秋的操作者叶秋。这让他有些奇怪,他原以为会是技术同样精湛的秋木苏当副队长的。

吴雪峰走进宿舍,这里放的只有他的行李。听陶轩说,叶秋不放心妹妹在家不会住进宿舍,这间房只有他一人住。说真的,吴雪峰发现自己在听见这个消息时竟有些失望。

“吴…雪峰?”吴雪峰正在整理行李,一个有些迟疑的声音叫住了他,他回头看去,看见一个瘦弱的少年倚在门框上看着他。

“我是,请问你是?”

“我是叶秋,一叶之秋操作者。”少年回答。

即使吴雪峰已经猜出来了,但听到这个确切的回答时还是有些吃惊。叶秋看上去将过一米七,过分的消瘦,上身穿着印有开业庆典的白T恤下身着着洗的发白的蓝短裤,裸露在外的皮肤苍白发青。一双眼中布满血丝,眼下挂着浓厚的黑眼圈,显得他萎靡不振。

“那什么…反正我们也熟悉就不多介绍了,总之以后我就是你队长了。”少年扯出一个笑容,掩映不住疲惫的神情。他见吴雪峰不说话,便觉得有些促狭,从兜中掏出一支烟,生疏的点上放到嘴里,还对他晃了晃烟包,“来一支?”

吴雪峰皱皱眉。

他现在更失望了,甚至有些后悔。

面前这个人和他想象中的一叶之秋操作者一点也对不上,他本以为在游戏里呼风唤雨的大神应该是一个充满朝气与傲气意气风发的少年,哪怕有些年少轻狂也是他该有的摸样。而不是面前这个像遭受虐待的小屁孩,甚至还是个叛逆的小烟鬼。

吴雪峰走过去将叶秋的烟掐了,淡淡道:“吸烟不好。”

叶秋没有料到吴雪峰的动作,呆呆的看着手中的烟被拿走,直到扔进垃圾桶里,他才回过神:“喂!一包烟要五块呢!”

“秋木苏呢?”吴雪峰没有搭理他而是问道。

“哦,他啊。”吴雪峰看见叶秋有一瞬僵了一下,又很快放松身体,摆出刻意的随意,“他死了。”

“什么?”吴雪峰不敢相信,正在摆放书的手停在半空中。

叶秋很淡然,但他不自觉拽着衣角的动作出卖了他:“出车祸,就死了呗。”

叶秋自以为风轻云淡的对吴雪峰笑着,而这笑容在吴雪峰看来却幼稚到可笑。这时吴雪峰才更用心的打量起叶秋,之前被忽略的细节都清晰的映入他眼中。

现在的叶秋和他之前看见的又有不同了……眼眸深处化不开的悲痛,紧紧绷直的身体,藏不住的倦怠,强装出的平静……不再是一副死宅的摸样,却更让人心疼,也让人不住的怀疑这么脆弱的一个人,是否能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叶秋不自觉的站直,他不喜欢吴雪峰的眼神。太过直白又带着强烈的侵略性,像是能一眼看入他内心。叶秋看见吴雪峰的神情柔和了一点,知道他在想什么,这让叶秋内心燃起一把无名火。

叶秋从不认为自己是什么弱者,需要别人一边指指点点的评论一边施舍着同情,他会感谢陶轩在他最落魄时提供的帮助,却不想看见吴雪峰眼中的怜悯。

叶秋上前一步走到吴雪峰面前,抬起头直视他的眼睛:“吴副队似乎有些失望啊,是认为我不如那家伙吗?”

吴雪峰微讶叶秋突如其来的锐利,随即意识到自己的目光对于一个强势的少年来说颇为不善,于是收回目光对叶秋温和的笑笑:“没有,小队长。”

“好的,你记住,我会带领嘉世拿冠军的,要是怀疑趁早走了好。”叶秋满意的退后一步,对吴雪峰伸出手。

“一叶之秋,叶秋。”

吴雪峰看着他,看出了他身上的骄傲,那是后来属于斗神睥睨天下的神气。

对了,这样才该是他,吴雪峰也满意的笑笑。

然后他伸出手。

“气冲云水,吴雪峰。”

没有人知道,前方会是什么;也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勇气能挥霍多久;更没有人知道,这一切到底是否值得;但是……

无伦处于什么原因,或追随着谁的脚步,或背负着属于谁的执念,既然站在这里,他们的目光便只会凝聚在一点。

冠军。

嘉世王朝,从这两只交错在一起的手开始。

评论
热度(24)
© 奈渐 | Powered by LOFTER